English

叶尔莫申被任命为白俄罗斯总理

2000-02-2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田晓军 我有话说

本报明斯克2月18日电(记者田晓军)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8日签署命令,批准林格辞去政府总理职务的请求,同时任命叶尔莫申为代总理。

现年63岁的林格从1997年2月起任白俄罗斯政府总理。林格任总理后,曾采取多种措施以期振兴经济,但是,由于白俄罗斯经济改革相对滞后,原苏联经济模式遗留下来的问题太多,加之近年来白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以及国际金融机构的联系较弱,缺少外来投资,林格的改革措施没能收到预期的效果。此前林格曾数次向卢卡申科总统提出辞呈,今天得到批准。

叶尔莫申此前任首都明斯克市执行委员会主席。他于1945年出生在俄罗斯梁赞州普罗尼斯克市,毕业于新切尔卡斯克综合技术学校和列宁格勒民航学院。根据白俄罗斯有关法律,卢卡申科对叶尔莫申的总理提名须提交议会审议通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